现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会公告

母校等你回家,这个金秋10月27日不见不散

2018年09月12日 ⁄ 校友会公告 ⁄ 字号 ⁄ 阅读 1223


漫步月雅湖畔,行走兰亭幽梦,所到之处护土叠石,砌阶敷径,其间落英缤纷,广种佳木。无论何时经历何事,顿觉神清气爽,心境澄净。春,这是四季的开始,也是我们为你准备的故景初面。


那年的你,踏着清晨的碎云和满腔的寻觅,打量着教学区与生活区的交界,也打量着前一秒和下一秒的交界。你意气风发,构架着未来的人生轨迹,你忐忑无比,担忧着全新的生活方式。这是你的开始,是你杭电记忆的开始,也是我们回眸的初面。


知了声声叫,荷叶悠悠摆,一望无垠的蓝天俯视着静谧的杭电,可谓天光与你共徘徊。荷香与书香相互依偎,空气中满是夏的味道。夏,这是四季的燃烧,也是我们为你准备的故景二面。


那时的你,或是辗转于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或是流连于活动筹备、社交聚会,不同的充实折射出不同的问题。一切好像归于平静,周围似乎熟悉无比,可是成长后的你开始独自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纠结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是熟悉与陌生的碰撞,是杭电记忆的加深,也是我们回眸的深入。


银杏落叶飘一地,红枫起舞扬满天,诗情画意的小径让人陶醉沉迷。愈是深秋,愈是多姿。下起雨来更是与旁处不同,蒙蒙地到处闹腾,打着伞,仍是湿漉。秋,这是四季的颜色,也是我们为你准备的故景三面。


那时的你,慢慢结束了课程,一步一步地向着规划的道路行走。准备考研的你早出晚归,图书馆是你亲密的战友,更高的学术是你的信仰。实习的你在岗位上勤勤恳恳,小心翼翼地对接着社会。这是你的选择,也是我们回眸的**。


飘飘洒洒,飞飞扬扬,漫天的雪絮徐徐而落。有人说,杭电与雪般配无比。果真,秃木穿上白雪的衣裳,满世界银装素裹,怎一个美字了得?可爱的南方人是伟大的艺术家,随处的大小雪人皆是奇妙的艺术品。


那时的你,终于到了大学的尾巴,四年的友人也许从此天南地北不相见,愁绪万千,觥筹交错间闪着不舍与留恋。人有悲欢离合,这些人这些景这些物,从此历历在目。这是你的离别,也是我们回眸的结束。

春夏秋冬,杭电四季。

四年时光回放,思念琐碎几行,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我们在杭电故景等你。  

教学楼,宿舍,食堂,体育馆,月雅湖,学活......

如果你在想念,10月27日校友返校日不见不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