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母校动态

校友参加学校举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群高端前沿论坛

2022年11月02日 ⁄ 母校动态 ⁄ 字号 ⁄ 阅读 28

1014日,bob电竞ios 牵头学科说系列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群高端前沿论坛和牵头学科与支撑学科任务分解签订仪式在东岳校区举办,校长朱泽飞,副校长杨勇出席论坛,副校长马国进主持论坛。校友代表、虹软科技副总裁祝丽蓉,学校中青年专家学者,发展规划处、bob体育手机登录 院、研究生院、联络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院长、学科负责人等参加了论坛。

朱泽飞致开幕辞。他指出,本次论坛是学校十四五期间第七次学科高端前沿论坛,学科的交叉融合对学校整体发展十分重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要建高峰学科,必须建在高地上,要形成一个共识,就是一定要走学科交叉融合的路。他强调,本次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希望吸引更多的教师,特别是各个学科的青年教师,关注校内外有影响力的团队与其研究方向,通过发展交叉学科,进一步突出学校电子信息特色。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孔万增、理学院院长邓重阳、杭电滨江创新中心主任俞东进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赵治栋等先后汇报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及其相关支撑学科的建设成效、问题和发展规划。其他与会学者分别围绕论坛主题分享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徐岗教授分析了设计仿真类工业软件相关研究进展用,邬惠峰教授通过实际案例讲述了对工业软件的思考,徐小良教授围绕AI驱动的大规模高维向量检索技术发表观点。蒙臻和崔婷婷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祝丽蓉校友分享了AI企业人才需求现状及思考。此外,与会人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杨勇指出,论坛从形式到内容丰富多彩,参加论坛团队越来越多。交叉学科建设要突破专业壁垒,形成统一思想。同时完善人才考核制度,推动学科发展。还强调,目前国际形势复杂,科研工作者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研究成果。

最后,朱泽飞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学科交叉是一个不断争论、理清思路的过程,学校通过举办学科群高端前沿论坛,学科交叉逐渐变成实质性的合作,交叉团队要强强联合,多学科联合起来在大项目上发挥优势,在相关学科领域内形成影响力,同时提升科研自信,凸显杭电地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