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友活动

杭电-立镖联合研发中心成立

2023年06月13日 ⁄ 校友活动 ⁄ 字号 ⁄ 阅读 10

33日,校友企业浙江立镖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立镖机器人)临平总部大楼内外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当天是立镖总部大楼启用并首个开放日。我校副校长吕金海,原副校长郑宁,国家一级演员、杭电兼职教授陶慧敏,校友总会秘书长朱祖谦专程到场祝贺。学校组织部、产学研融合发展中心、联络发展中心、电子信息学院、圣光机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部处和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校友代表等参加活动。

立镖机器人创始人、董事长、我校电子信息学院97级校友夏慧玲热情致辞。她说,立镖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让世界更高效,让人类从简单重复劳动中解放出来的初衷,专注于物流自动化与机器人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产品全部属于自主研发,已累计拥有全球100多项独家发明专利。目前,立镖智能分拣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快递、商超、零售、鞋服、医药等十几个行业与场景,已有三万多台小黄人,运行于美、日、韩、澳和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遍布六大洲。不断创造当今世界上没有的产品和方案,打造属于立镖自己的赛道和标准,是立镖自始至终的准则和基本价值观。她对社会各界朋友们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承诺立镖人将始终不懈地拼搏和努力,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吕金海在致辞中对立镖总部大楼的启用和正式对外开放表示热烈祝贺,对夏慧玲团队在智能分拣机器人领域锲而不舍追求创新的精神和取得的一系列卓越成绩表示由衷敬佩!他指出,夏慧玲创业团队校友们身上闪耀着年轻一代杭电人笃学力行,守正求新的校训精神传承的光辉,他们不忘初心、敢为人先的创新创业精神也成为学校进一步培养优秀杭电学子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希望双方通过优势互补,在科研、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探讨,共谋发展;也希望越来越多的杭电校友企业加入到与母校的合作队伍中来,共赢互利,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举行了夏慧玲、朱建强杭电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和杭电-立镖联合研发中心揭牌仪式。会后,一行人参观了立镖总部大楼展厅,并来到因诺智创谷,与杭州因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杭电杭州临平校友会会长、01级自动化专业校友施旻涛等进行座谈交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