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
 
   
脉冲与数字电路实验室
发布人:sudysyjx  发布时间:2017-08-09   动态浏览次数:2974

  数字电路实验室建于1980年,现有实验室面积约400平方米,设实验室专职管理人员3人,实验室设备总值约100余万元。主要设备有:数字\EDA技术综合实验箱100台,数字逻辑实验箱150台,CPLD实验开发板90套,20MHZ数字示波器45台,200MHZ数字示波器1台,20MHZ双踪示波器80台,计算机80台, 500型指针式万用表120只。


    本实验室面向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通信工程,信息对抗技术,信息安全等专业开设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实验及脉冲与数字电路等独立实验课程,学时数分别为32和26;面向自动化、计算机及机械学院等相关专业开设数字电路课内实验。可开设的实验项目为:TTL门电路参数测试;数据选择器及其应用;全加器及其应用;组合逻辑电路设计及仿真;触发器、记数器设计及仿真;移位寄存器及其应用;NE555的应用;A/D,D/A转换;可编程逻辑器件PLD的应用;DDS信号发生器的设计;多功能电子琴的设计;直流电机控制系统的设计;自动贩卖机电路的设计;洗衣机控制电路的设计;电梯模型控制电路的设计;出租车计费系统设计;8位十进制频率计的设计;舞台灯光变换及音乐播放器的设计;步进电机控制电路的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