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环学院举行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学院初赛

发布者:材环学院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264

材环学院举行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学院初赛

916日上午,我院刘洁老师在六教中521教室展示了校青教赛参赛课程《中国茶文化》。儒道佛教与茶文化发展密切相关,三家思想的统一形成了今天的中国茶道精神。刘老师以历史名画《尝醋翁》为引子,生动形象地解释了儒道佛文化的不同,引导现场听课老师进行积极互动。刘老师自从2018年开始上《中国茶文化》这门通识课以来,通过不断打磨课件,阅读海量参考文献,还考取了茶艺师资格证,力争将中国传统文化原汁原味地展示传达给学生。刘老师表示学生今后若是在工作或者生活中接触到中国茶道时,能想起来老师讲过的课,就是最大的欣慰。


《大学化学》课程是我们学校化学类核心课程。自《大学化学》开课以来,教学组培养了元勇军、丁严艳等优秀资深教师。张雯老师作为新进青年教师,在进入《大学化学》教学组之后,不仅传承了前辈教师基础扎实的优良传统,还具备亲切幽默的个人亲和力,很好地调动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将授业解惑传道育人落实到每一堂课当中。


经过学院推荐,推选刘洁老师和张雯老师参加杭电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分别参加文科组和理科组的比赛。希望两位老师获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