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走进杭州永磁、义蓬春光村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和现场学习

发布者:王叶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208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通过专题调研对接企业人才、科研需求,通过现场学习感悟“千万工程”给浙江农村带来的直观变化,6月13日,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莉一行,走进杭州永磁集团有限公司、大江东义蓬街道春光村开展专题调研和现场学习。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程振伟、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云峰、环境系黄进刚教授和辅导员王叶一同参加活动。

在杭州永磁集团,沈莉一行看望了从入职起就驻点企业搞研发的材环学院年轻博士,勉励他们努力奋发,再建新功。材环学院副院长、杭电—杭州永磁联合研发中心负责人赵利忠向大家介绍了研发中心日常研发、研究生和博后培养等情况,描绘了校企深度合作的广阔前景。杭州永磁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整体情况,共同探讨了深入开展党建、科研、人才培养等合作的可能性。

在义蓬街道春光村,学院一行在村头聆听了村支部书记关于村子整治、发展的生动讲述;在“稻梦春光里”户外营地,亲眼目睹了“千万工程”在浙江美丽乡村建设中的现实成效和生动样本;在现场学习交流中,深入了解了春光村将绿色发展理念融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以“稻”为特色的“农业+”融合发展的田园小镇的美好愿景;切实体会到了 “千万工程”对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重大意义

为切实贯彻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在“重实践”中“建新功”,经义蓬街道联络搭桥,学院和春光村还就党建互联互通、校地资源共享、学生志愿服务、专业实践考察等各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