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先进材料研讨会

发布者:王道明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0

5月31日至6月5日,先进材料研讨会在我校文一校区成功举行。为了凝练学科方向,积极服务地方产业,推动院企深度合作,以重大应用需求为牵引,结合学校特色和学院基础实力强、优势学术方向具有产业化前景的特点,学院邀请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香港城市大学、东北大学、台州学院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单元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磁性材料”、“电子材料”、“环境材料”等前沿热点问题开展交流,各位专家也为我校材料学科建设指点把脉,建言献策。

此次学术交流会的举办是学院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住浙江加快打造新材料等三大科创高地的机遇,主动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大局,以数字赋能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高质量实施落实学院主题教育“五大提升工程之一”。“两系一院”融合发展推进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工程的实施将有助于提高学院“两系一院”的进一步融合发展,有助于推进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工程,制定特色学科专业优化提升行动方案,有助于促进学科交叉融合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进一步做大做强学科特色,对我校材料学科的发展起到积极助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