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环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者:张佳勇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11

8月31日晚,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对学院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明确改进措施,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院党委书记沈莉主持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沈莉代表领导班子对学院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做总结汇报。学院党委始终将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重点工作,切实抓好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注重日常监督,聚焦重点关键,大力加强科研诚信教育、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落实好违规吃喝专项整治等专项工作。汇报指出,学院将严格对照党风廉政建设和从严治党要求,从三个方面进行改进提升。一是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岗双责落实到位;二是要抓好廉政警示教育的经常性和针对性,继续推进学院廉洁文化建设。三是要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排查常抓不懈。

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围绕会议主题汇报了履责情况。院长张雪峰对照学院廉政风险排查情况表,从学科、业务经费的规范使用,大仪设备的采购使用、人才引进、职称评审、奖助学金评审等领域逐一排查分析,告诫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明确和落实主体责任,在各项工作中努力做到既要合情合理又要合法合规,不断谋求党风廉政建设新作为。副院长钟家松分析了科研经费使用和研究生招生、名额分配、培养等方面的风险点,指出要不断优化和完善相关程序,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育人环境。副书记宋云峰从评奖评优、党员发展、勤工助学、团学活动等四个方面的风险点排查入手,提出整改防范措施。副院长赵利忠分析了本科生读研推免、招生考试、培训基地合作等方面的风险点,探讨建立廉洁自律长效机制。

与会的党委委员围绕人才引进和职称评定等事项的公平公正公开、学院大仪设备如何更科学、合理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