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环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张佳勇发布时间:2023-09-03浏览次数:10

830中午,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交流研讨调研成果,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沈莉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首先进行了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沈莉就学校二级学院廉洁文化建设状况调研情况进行交流,从调研的背景、意义,方法和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充分阐释。同时,结合材环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加强二级学院廉洁文化建设的对策建议。副院长钟家松就材环学院实验室资源优化及大仪设备使用效率和测试收费问题的调研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调研显示,目前实验室存在诸如部分实验室空间利用率不足、部分大仪平台设备使用率偏低及大仪收费等相关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调研团队提出了相应的整合优化措施,下一步将继续扩大调研、学习范围,继续完善相关规定和管理,推动学院多年存在的难题逐步化解。与会人员围绕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发言。

之后,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沈莉、副书记宋云峰和副院长赵利忠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有关党内法规。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路径方法,为开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理论和思想上的准备。

沈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慎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工作,确保成效;班子成员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实干担当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领会、落实高等教育强省暨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开学工作部署要求,聚力攻坚、破难而进、乘势而上,推动学院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