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环学院党委和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党建共建 组织党员参观“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发布者:张佳勇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进一步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全面深刻认识“八八战略”的思想内涵和真理伟力,9月25日,在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沈莉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陈振华带领下,两个学院师生党员40余人赴浙江展览馆参观大道之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在展厅,大家依次参观了综合展区的“伟大擘画”“精彩蝶变”“勇立潮头”三个篇章,以及地方展区“共谱华章”。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厚重的文献实物、一段段精彩的视频资料,让参观的党员师生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颔首沉思。整个参观过程,大家都在用心回味、真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认真领会“八八战略”的提出背景、实施过程及其重大意义,深刻体会习近平同志给浙江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切实感受在“八八战略”指引下,20年来浙江全领域、各方面发生的精彩蝶变。

   此次联合组织参观活动,是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举行党建联建共建的开篇之举。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不仅增进了两个学院的党支部、师生党员相互的了解,加深了感情,更让大家近距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和发展脉络,切实感受到“八八战略”历久弥新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两个学院的师生党员共同经历的一次难忘的思想洗礼和现场党课学习。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为促进两个学院在新一轮高水平大学建设中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员师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