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环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张佳勇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40

1012日上午,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沈莉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沈莉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的基本情况和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强调,要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对照省委五个对标要求,牢记嘱托,坚定贯彻落实。要坚持系统谋划、整体推进,深化完善学院新轮聘任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学院治理水平。要坚持实干争先、善作善成,在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贡献新力量。要坚持固本强基、互融互促,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和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学院副院长赵利忠领学了《习近平: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赵利忠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言中指出,据中国教育bob体育手机登录 院测算,我国目前的教育强国指数居全球第23 位,比2012年上升26位,是进步最快的国家。这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是完全正确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我国建设什么样的教育强国、怎样建设教育强国这一重大课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切实落实到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中。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逐个进行了交流发言。沈莉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学位点申报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水平,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探索推进校企党建联合育人,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