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郑灵吉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上好“形势与政策”课程,1117日下午,副校长马国进老师以“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为主题,为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马校长在课上指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这三大战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带领学生回顾国家及学校这些年来的重大事件,同时也介绍了学校这些年在科技、教育、人才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嘱咐同学们要牢记“国家大事 千万尽力”的杭电精神,践行“笃学力行 守正求新”的校训精神,努力成为具有家国情怀、扎实学识、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杭电人的青春和力量。

听了校领导的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



学生感想1:(吴戈 2023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马校长生动地解释了科技、教育和人才之间的关系,引发了我对这些话题的深入思考。通过这节课让我对科技、教育和人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让我意识到政策类课程并不枯燥,老师的讲解方式和幽默风趣让我受益良多。希望能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关注科技、教育和人才相关的话题,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视野。

学生感想2:(李博 2023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有幸听马校长讲授以“加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在课堂上,马校长在讲述如何加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的同时,也掺入了一些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对国际形势的分析。这让我更加便于理解和接受,也更加深刻的理解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人才促进科技发展,科技发展对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影响。

学生感想3:(赵海璇 2023级环境工程专业)

马校长的授课虽然只有两个小时,但内容非常丰富,我听得很认真,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课堂上马校长讲授的知识不仅使我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也使我对大学未来的向起有了更清晰的规划,让我明白了我们应该科技强国,我们在国家的大环境下学习知识,并应该在不久的将来回报祖国,在这次的学习中我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价值观,我也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