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我校获评全省高校“示范数字档案馆”
上传时间 :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80

我校获评全省高校“示范数字档案馆”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省高校数字档案室(馆)名单的通知》(浙教办函[2021]101号),我校档案馆获评省高校示范数字档案馆,这是示范数字档案室(馆)、规范化数字档案室(馆)和数字档案室(馆)三类中层次最高的。

2019531日,由浙江省教育厅、省档案局联合组成的专家组来校,对我校申报的浙江省示范数字档案馆建设项目进行现场测评。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测评工作组专家对档案实体与电子目录一一对应、馆藏纸质、照片和音视频档案数字化率、数字档案全文检索、电子文件数据结构和格式合规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现场查证。反馈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在组织制度保障、数字档案资源建设、数据管理、开发利用和移交备份等方面完全达到省“示范数字档案馆”的测评标准,尤其对我校在省内高校中首次引入“档案查档接待系统”和“数字档案双活容灾系统”,首家财务凭证数字化及基建图纸全部数字化等给予高度评价。

我校自启动数字档案馆建设以来,按照省教育厅和省档案局的测评指标要求,对数字档案基础设施、业务用房、软硬件系统进行了全面升级。在此基础上,在数字档案资源建设方面,馆藏全部档案都建立了文件级目录信息,馆藏档案数字化率达94%以上。为方便校友利用,按照一人一条标准建立了学籍档案专题数据库;同时还开通远程查档系统,校友可通过bob电竞ios 档案馆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远程查档,快递直达,实现档案利用免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