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校领导走访调研档案馆
上传时间 :2023-06-21 来源: 浏览次数:62


614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钱波率学校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行到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实地了解我校档案工作的整体情况,档案馆馆长余玉龙及全体工作人员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余玉龙从馆情概况、档案业务工作及人员分工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钱波对档案馆工作形成的良好基础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档案馆全体人员着眼于学校建设发展大局,积极作为、默默付出的敬业奉献表示赞赏。她强调,档案不仅是学校的历史记忆,而且积淀承载着学校的人文精神,蕴含着学校蓬勃发展的动力源泉。学校历来十分重视档案工作,特别关心和支持档案工作持续谱写“三个走向”的新篇章。

针对下阶段进一步推进学校档案工作,她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与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肩负起“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的光荣使命;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自身建设和本领学习,坚持目标引领和服务导向,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正、业务精、能干事、活力足的档案工作队伍;三要加大档案开放利用和研究宣传力度,发挥好档案资政育人、凝心聚力功能,积极做好专题编研和展览宣讲工作,不断提升档案工作贡献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四要深化创新发展理念,继续推进档案数字化建设,提高档案信息的数字化利用和智慧化共享力度,形成具有杭电特色的档案工作优势和服务品牌;五要加强校内外合作交流,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同业务主管部门、兄弟高校和各学院部门织密互动共促网,开阔工作思路,拓展服务渠道,实现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