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内搜索
动态信息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动态信息
学校召开档案工作会议暨档案管理业务培训会
上传时间 :2023-12-01 来源: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档案工作管理水平,更好服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1128日上午,学校档案工作会议及档案管理业务培训会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钱波出席并讲话。各部处、学院及校级研究机构档案工作负责人、专兼职档案员近110人参加会议。

档案馆馆长余玉龙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简要梳理和介绍了学校档案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就修订完善各部门、各学院归档范围的意见征集做了具体说明,赵乃良老师通报了2022年度年鉴编纂工作情况。

钱波充分肯定学校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体档案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强调,要深刻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牢牢把握“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切实扛起“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职责使命,始终做到档案工作与各项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要面向未来做好档案资源体系建设,深化拓展档案服务利用体系,持续提升档案数字治理效能,切实增强师生校友查档利用的舒适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强化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确保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安全。她勉励全体档案工作人员要爱岗敬业、砥砺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

在档案管理业务培训环节,浙江大学档案馆蓝蕾副馆长应邀做了题为《固本求新  踔厉奋发高效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的专题讲座,娓娓讲述了档案和档案管理工作的内涵、进展和价值,档案管理基本业务流程和实用技能,并结合浙江大学档案管理实践介绍了档案工作服务学校工作大局的多元路径和档案特色工作品牌创建的宝贵经验,取得了良好的预期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