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师生走进娃哈哈开展研学活动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6 作者: 阅读数:12

如何让教育始终面向现代产业形势与要求,更精准培养学生;如何将课堂理论与生产实践相结合,让学习更具内驱力;如何让创新创业精神、企业家精神融入血液,更好地为服务社会和民族复兴而努力。

111日下午,2022级经济学专业学生在专业教师毛崇峰、王梦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钱塘区下沙娃哈哈大健康产业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在此之前,同学们已经按照各自主题,以小组为单位对娃哈哈的各方面资料进行了深入研学。由此,同学们带着各自的研究问题走进娃哈哈进行进一步的研学。师生们首先参观了一条每小时能生产45000瓶娃哈哈纯净水的娃哈哈的智能水汽生产线;接着参观了娃哈哈的企业展厅,了解了娃哈哈从艰苦创业到合资经营、创新引领等的发展历程,学习了小步快跑、创新驱动、品牌经营、合作共赢等的经营理念。整个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回到学校,在月雅湖边进行了参观心得的分享与总结,最后还要进入研学报告的撰写过程。

通过本次实地研学,同学们都表示很有收获:感叹现代生产技术的先进性,也认识到需要提升自己素养能力才能与时俱进;惊叹娃哈哈作为民族企业,不断地励精图治,创新产品,满足消费者需求;赞叹娃哈哈重视员工成长与福利改善,几十年如一日地致力于慈善事业,回馈社会,怀揣浓浓的爱国情怀。

互联网数字经济时代,如何培养满足社会发展的人才是教育工作中必须回答的问题,产教融合是一条重要的路径。如何能走通,具体的形式内容与方法是什么样的?经济学院正在积极探索具体形式、内容与方法,希望取得新的突破,实现师生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