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院长信箱 书记信箱 办公网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经达论坛”经院大讲堂第三期: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Sushanta Kumar Mallick教授来我院讲座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4 作者: 阅读数:13

1110日下午,应经济学院邀请,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商业管理系国际金融教授、《Economic Modelling》主编Sushanta Kumar Mallick 教授,在第九教研楼326室,作了主题为“Do shadow loans create firm distress and harm investment? Evidence from China”的学术讲座。会议由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薛洁老师主持,我院骨干教师与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报告中Sushanta Mallick教授指出,自2010年对中国银行实施流动性限制以来,中国的影子银行激增。通过研究2012-2020中国上市公司的数据发现,对影子银行贷款高度依赖会导致企业业绩不佳、经营风险增加。接着Sushanta Mallick教授使用双重稳健的反概率加权差分回归,双重差分法和两阶段最小二乘法,3,845 家上市公司的面板数据集对比国有企业和非国有企业基础上,阐述影子银行对相关企业产生了异质性影响。因此Sushanta Mallick教授建议通过完善金融监管、对不同类型的影子银行进行分类施策能够有效降低其对企业投资的负向冲击。

在交流与讨论环节中,Sushanta Mallick教授结合本次分享的学术研究成果与过往的论文发表经验,就师生提出的关于在SSCI期刊的发表难易、SSCI期刊论文数据偏好、如何提高专业SSCI论文的写作水平等困惑进行了详尽的专业解答,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撰写学术论文并大胆投稿 

最后,薛洁副院长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并对Sushanta Mallick教授的精彩学术报告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未来学院将继续不定期举办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提高师生对于学术前沿的探索兴趣,为学院的高质量国际化交流提供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