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ENTER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文一路115号bob电竞ios 文一校区实验楼二楼

电话:0571-88809272

邮箱:cwyyjy@hdu.edu.cn

网址:http://fcloud.hdu.edu.cn

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

我的位置:首页  管理会计案例库  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  >

云鼎大讲堂第五讲:财务云与交叉融合创新

2019-01-11 来源:财务云研究院

       2018年6月13日,由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浙江省管理会计应用创新研究中心和我校会计学院、卓越学院联合主办的云鼎大讲堂第五讲:财务云与交叉融合创新发展论坛,在我校下沙校区科技馆举行。来自浙江省财政厅、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浙江省管理会计咨询专家委员会、中兴新云、天健会计师事务所、浙江天健财经专修学校、用友新道公司、财务与会计杂志等单位的100余名会计名师、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下财务云与交叉融合创新发展。副校长胡华致开幕词。

会场.jpg

  论坛上,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名誉院长、上海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孙铮教授,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刘永泽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全国“会计名家”王化成教授,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勤教授,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筹建负责人王泽霞教授,用友新道科技方案研究与产品规划BG总经理宋国荣,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省管理会计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周克俭分别作了题为“下一代会计师的国家战略”“会计类专业融合与重构”“大智移云环境下MPAcc人才培养”“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未来发展探索”“基于财务云学科交叉的思考”“产教协同创新共育云财务会计师”“管理会计促进组织转型升级的实践与探索”的学术报告。

  在下午举行的“财务云与会计变革”专题论坛上,首批全国学术类会计领军人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与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夏立军教授,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李增泉教授,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信息总部总经理郑耀祥,中兴新云副总裁、财务云总监孙彦丛,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财务负责人兼浙江省交通投资财务公司董事长、浙江省管理会计咨询专家傅哲祥分别作了关于“新环境下财务转型的方向与理念”“数字时代的会计变革”“信息技术发展与会计信息有用性”“审计的未来发展”“转型求变、共享未来——财务云的愿景与展望”“管理会计再思考”的学术报告。

  6月14日上午,部分与会专家参观了位于我校文一校区的财务云服务体验中心,电子印章玺云、浪潮云、金蝶云、资产云、每刻报销云特邀讲师分别对各自产品进行了介绍和演示。

合影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