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ENTER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文一路115号bob电竞ios 文一校区实验楼二楼

电话:0571-88809272

邮箱:cwyyjy@hdu.edu.cn

网址:http://fcloud.hdu.edu.cn

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

我的位置:首页  管理会计案例库  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  >

云鼎大讲堂第二讲:区块链在未来AI教育中的价值应用

2019-01-11 来源:财务云研究院

      2018年1月25日,云鼎大讲堂第二讲在我校下沙校区科技馆322会议室开讲,由加拿大爱酷公司CEO韩强博士作“区块链在未来AI教育中的价值应用”报告。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孔万增教授主持报告会,计算机学院、会计学院的师生代表及相关企业人士参加讲座。

    报告会上,韩强介绍了区块链与人工智能的核心概念和进化历史。他说,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的发展给人类社会带来了效率的提升,促进了网络信息的主体由“社会精英”向“草根群体”转变,并且阐释自己对未来教育大格局的思考:未来的教育应该是“育+习/我学我素”,即人们应按照自己的目标和思考找寻自己的学习方法;未来的教育应该是服务型教育,以学习者为中心,借助区块链技术,采用信用自动化实现学习资源的个性化优质配置。此外,他还介绍了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去中心化分布式平台及解决方案。

  在互动环节,校友企业澳洲FENYX信息技术公司董事长冯之雁、杭州复杂美科技有限公司副经理柳海东、河海大学新夫博士与师生们针对区块链技术、未来AI教育等展开了激烈讨论。

  云鼎大讲堂是中国财务云服务研究院创建的品牌活动,将不定期邀请国内外财务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令与会者深受启发。

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