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整顿 】校纪委召开纪检干部教育整顿集体学习暨二级纪委书记例会
发布人:杨晓丹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145

3月31日上午,校纪委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纪检干部教育整顿集体学习会暨2023年第一季度二级纪委书记例会二级纪委书记、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牛东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冯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有关纪检监察工作重要论述,并结合省纪委省监委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开展纪检干部政治纪律教育,解读了bob电竞ios 纪委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部署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

牛东红指出,开展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部署的重大政治工作,是党中央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校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和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学习领会到位、检视整顿到位,自觉铸就政治忠诚,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干部队伍。

牛东红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新一年的工作中,结合校纪委年度工作要点,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政治监督具体化,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上持续用力;二是聚焦清廉校园建设再深化,在廉政文化品牌辐射度上持续用力;三是聚焦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再深化,在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和数字化改革上持续用力。

会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