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纪监审计党支部召开“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杨晓丹  发布时间:2023-05-09   浏览次数:205

5月8日下午,纪监审计支部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召开“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冯瑛主持,校纪委书记牛东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

牛东红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引领意义,真正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全面深入理解和领会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以行为本,精进业务能力。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锤炼能力本领,行而不辍、强化内功,凝心聚力为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三要强化以学促干,展现担当作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在完成规定学习任务以外,创新思考,凝练特色工作,培养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

冯瑛对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部署要求和主要安排作详细解读,并重点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推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强国建设,围绕师德师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发展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师德师风建设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系统性工程,必须持之以恒抓实抓严。身为纪检监察党员干部,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师德师风问题整治专项监督工作有机结合,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思路举措,推动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形成严的基调、氛围和态势。

下一步,支部党员将进一步深化认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