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亚运|紧盯重点压实责任 织密廉洁亚运监督网
发布人:杨晓丹  发布时间:2023-06-09   浏览次数:271

5月30日,“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击剑冠军赛分站赛(第二站)在bob电竞ios 体育馆圆满收官,这也是杭州亚运会击剑馆迎来的首场大型击剑赛事。

“我校是省属高校中唯一承担亚运击剑、亚残轮椅击剑和亚运足球训练三个赛事的高校,是产生金牌数最多的高校场馆。校纪委、监督组要全程跟监督,确保赛事顺利安全运行。”bob电竞ios 纪委书记如是说。

提高站位  强化监督政治效应

为实现“廉洁办亚运”目标任务,学校纪委提出“三全”监督的工作要求:监督全覆盖、执纪全环节、问责全过程。充分发挥监督四大功能:教育预防、督促检查、服务保障和组织协调。统筹协调两大督促任务:督促场馆运行团队及工作人员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督促赛时场馆工作规范运行,营造风清气正的办赛氛围。

测试赛期间,校纪委按照《浙江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杭州亚运会监督工作要点》(浙纪办〔2020〕21号) 、《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场馆运行监督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在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场馆运行监督方案1.0基础上升级2.0,提出监督工作清单24条,监督观测点20个,明确重点,细化职责,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统筹资源  强化监督协同效应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校纪委根据上级部门及教育厅纪检组的要求,成立监督组基础上增设纪检监察室主任、审计处处长为纪检监察业务、审计业务负责人,统筹监督组的纪检监察审计工作,合力构建“1+N”监督方法,以系统观念整合各个监督力量,实行“三同三联”机制,同步联查,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确保信息联通、问题联解、监督联动。

测试赛期间,监督组围绕监督观测点对安检区、就餐区、FOP区开展监督检查8次,对接业务领域15次,梳理形成《测试赛每日运行情况上报问题清单》293个,开展分析研判7次,核查财务凭证82份。

紧盯风险  强化监督叠加效应

亚运会筹办到哪里,监督保障跟进到哪里。自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校纪委监督团队,就场馆团队履行“廉洁办亚运”重要事项落实跟进监督。通过建立制度、列席会议、廉政教育、专项监督、分析研判、处置信访举报等具体措施提升监督质效。先后列席运行团队指挥长办公会议2次,运行团队工作例会38次,专题汇报会12次,跟进各领域工作进展情况,监督组对集中办公考勤、场馆配置、测试赛筹备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29次,发现问题17个,提出工作建议20条,以全链条监督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接下来监督组将于6月份对测试赛和亚运会开展专项内审,对照各领域复盘总结,建立整改督查机制,优化监督方案3.0,督促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确保9月份亚运会、亚残运会击剑赛事顺利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