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新增3个博士点、8个硕士点

发布者:学科发规处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322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了2020年学位授权自主审核单位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及审核增列的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名单。

   我校数学、信息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是18个全国首批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之一。

   至此,我校共有9个博士学位授权点,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数位列省属高校第三。 

 我校同时新增外国语言文学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新增税务、法律、新闻与传播、材料与化工、资源与环境、能源动力、图书情报7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目前,我校共有19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交叉学科等九个学科门类,学科结构更趋合理,办学特色更加明显,办学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