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郝晓斌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22

10月11日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校长朱泽飞学院院长、学科负责人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人事处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马国进主持

发规处马香媛、吕强、冯忠娜先后围绕下半年重点工作、下一轮学院聘期考核、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学科工作重点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自动化学院院长陈云、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赵治栋、会计学院院长肖作平分别对所在学科建设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开展了交流与讨论。

马国进介绍了学校近期相关工作进展情况,鼓励广大学科要敢想敢做、敢于争先、敢于创新、敢于奉献。强调在国家相关政策调整的背景下,各学院、学科要牢牢把握机遇,在引育高端人才工作上下足功夫。应对新的学科目录变化,各学院、职能部处组织开展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专业学位博士点建设工作,注重学科交叉,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查漏补缺、夯实基础。

最后,朱泽飞对学科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大局,适应大势,在为国家、为民族培养人才这个大局中体现杭电担当。二是队伍建设始终是重中之重,学科发展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建设好青年人才蓄水池。三是学科交叉融合是最主要路径,要孕育新的学科增长点,打造健康发展的学科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