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举办“集成电路”高端前沿论坛

发布者:郝晓斌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119

          122,bob电竞ios 在东岳校区举办“集成电路”高端前沿论坛举办,校长朱泽飞出席论坛,副校长马国进主持论坛。学校中青年专家学者,发展规划处、微电子研究院、bob体育手机登录 院、联络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学院院长、校友代表等参加了论坛。

朱泽飞致开幕辞。他指出,学科交叉是促进学科建设的重要路径,我校作为全国首批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之一,未来学科发展要形成核心力量,为国家的集成电路产业贡献杭电智慧和力量通过学科交叉,打破壁垒,促进集成电路交叉的广度和深度,争取在十四五学科建设接近国际一流水平

赵元富详细介绍了航天集成电路技术发展历程,骆建军阐述了微电子交叉学科建设规划和发展问题。其他与会学者分别围绕论坛主题分享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张振宇、徐平王敦辉、白国华、胡铭德等就集成电路相关材料研发、制造工艺、装备研究发表看法。冯春阳、喻高航、轩伟鹏康洪朝、殷昱煜讲解了集成电路研发过程中涉及的信息安全技术和计算方法,王兴起、李金城通过实际案例讲述了集成电路的应用实践和科技传播。校友代表、中国船舶集团715研究所高级技术专家陈伏虎结合论坛主题分享了对智能探测的一些观点,丛卫华介绍了掩埋物三维声成像原理及应用。此外,与会人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会上,马国进介绍了今年学校科研的基本情况,肯定了本次论坛的组织工作。并指出,学校在人才引进和bob体育手机登录 等方面得到了校内**家和校友的大力支持。作为学校的管理者,要了解青年教师需求,扶持青年教师成长,让高质量论坛成科研合作的链接纽带,增强科研自信,通过交流,促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