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生活动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暨“安全教育”第一讲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3-09-09  点击量:10


202398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科技馆第八会议室举行2023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此外,学院非常重视新生的安全教育,将安全教育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本次会议由新生班委组织,研究生辅导员鲍玉佳老师主持,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

第一环节,由各班班委作自我介绍,每位班委都非常热情,分享各自兴趣爱好,展现自己风采,教室顿时充满欢声笑语,缓解了陌生而又紧张的氛围;鲍玉佳老师同样也作了自我介绍,她的大方自信让同学们倍感亲切,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她对研究生事务的严谨与负责。

第二环节,“安全教育”第一讲由鲍玉佳老师主讲,活动内容围绕交通安全与电信网络诈骗两个方面展开。交通安全方面,通过用交通安全警示短片展示了未遵守交通规则将导致的灾难性后果;特别强调了电动车骑行规范,以及头盔佩戴的重要性,倡议大家尽量绿色出行;电信网络诈骗方面,通过列举并展示了五大常见电信诈骗手段的案例视频,以及谨防网络诈骗的五大利器,提升新生的防范意识,保护自身的信息安全。

最后一个环节,鲍玉佳老师对《研究生学生手册》中学生管理与资助板块的内容进行重点的强调与讲解。

本次新生见面会,既增强了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新生的识骗、防骗能力,也让他们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有了一定的认识。预祝2023级研究生新生们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涯中学业有成,向着梦想与目标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