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院动态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党员赴诸暨新长乐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3-11-21  点击量:10

为探访党建引领下的村集体经济新发展,深入了解“互联网+生态+乡村旅游”产业链,11月17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诸暨山下湖镇新长乐村——“中国珍珠第一村”参观交流,党委书记罗美华及各支部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新长乐村以“数字+珍珠”助力富民强村,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文化礼堂为核心,按照“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统筹协调、合作共赢”的基本原则,创建活动品牌、开展特色活动,不断畅通公共文化场馆信息化渠道,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在新长乐村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院一行参观了新长乐村文化礼堂。工作人员通过历史故事、红色故事、家训家风、组织沿革等方面详细介绍该村的村史村貌、乡风民俗以及珍珠产业的发展历史。

通过参观走访,党员们直观感受了在党建引领下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在新长乐村的生动实践,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的创新活力以及“文化自信、文化自强”带来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