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院动态
任一支副院长应邀参加台州网络空间安全产教联盟数字安全高峰论坛并做主题报告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3-11-22  点击量:10


为进一步发挥网络空间安全产教联盟作用,提升校政行企协同育人水平,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1117日,2023台州市网络空间安全产教联盟第二次会议暨永宁论剑·数字安全高峰论坛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郝志强,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封化民教授、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校长李大兴教授、台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郭海灵、我校网络安全学院副院长任一支教授、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苗春雨,政府部门领导以及兄弟院校、企业界朋友应邀出席。

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封化民作《加强产学合作,提升网安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辅导报告。封化民介绍了我国网络安全人才需求分析、培养现状、培养问题,并表示要加强产学合作育人,坚持产教融合发展,落实“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要求,形成教育、技术、产业良性生态。

院副院长任一支以《红客卫士:网络安全实战化育人模式的探索和实践》为题,向与会人员分享如何培养“又红又专”的安全人才经验,在“人才+科研+服务”三位一体育人模式下,学院取得产教融合成果和育人成效。

安恒信息大区行销总监张世杰围绕《安全运营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作专题报告。张世杰阐述了数字化转型背景下面临的各种安全挑战,并从人员可靠、技术过硬、智慧赋能、运营得当四方面提出持续有效的应对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