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院动态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党建“双创”工作专题培训会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3-11-24  点击量:10

为深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优,学习借鉴优秀院校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促进学院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有力开展,11月23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科技馆338会议室召开党建“双创”工作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洁作专题分享。学院党委书记罗美华主持会议,全体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活动。

林洁书记作题为“打造党建工作‘五大标杆’,以高质量党建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交流,从申报思路、创建实践、创建成效、思考与收获四方面详细介绍学院“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经验,重点分享学院统筹推进“五大建设”,打造“五大标杆”,在思想理论、标准化建设、办学体制机制、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实践经验。此外,林书记还结合学院特色发展,通过“机械经验”、“党建品牌”,“1512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12345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等典型案例分享高校基层党建引领院系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认识和思考。

罗美华书记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双创”工作专题培训进一步拓宽了党建工作思路,对学院进一步推进省级标杆院系建设、争创全国高校党建标杆院系具有指导意义。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增强党员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形成加强理论学习、完善制度体系、强化运行机制、发挥典型示范、健全监督机制的长效化工作机制,为学院一流网安学院建设和各项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参会人员就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党员教育管理、支部特色品牌培育、育人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