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综合通知
学术报告:可信多模态机器学习方法、理论及应用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3-11-27  点击量:10

报告题目:可信多模态机器学习方法、理论及应用

时间: 2023年12月2日(周 六 ) 下午 3:30-4:30

地点:科技馆 第八会议室

报告人:张长青 教授

报告摘要:

多模态数据之间存在复杂关联,并且真实场景下来自不同信息源的数据质量随着时间、空间、样本的不同具有动态性,造成对任务支撑能力的显著变化。例如多模态数据往往会受到恶劣天气、传感器故障等因素的影响,夜间、雨雾天气下雷达信号往往比 RGB 摄像头信号更加可靠。基于此,本次报告将主要介绍面向低质量多模态数据的机器学习方法和应用,并对其背后的理论依据进行分析。

报告人简历:

张长青,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博士生导师,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其主要研究方向为多模态机器学习和不确定性机器学习。在 Nature Communications、IEEE TPAMI、ICML、NeurIPS 等顶级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 60 余篇,多篇论文入选顶级会议 ICML/NeurIPS 口头报告和亮点论文,谷歌学术引用 8000 余次。研究成果获得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ICME 最佳论文等奖励。入选全球 AI 华人青年学者榜单、连续入选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顶尖科学家榜单。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