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学院动态
院党委书记为2023级本科生讲授“新生大学生活适应”主题讲座
作者:  来源: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时间:2023-11-27  点击量:10

为引导学院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近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新生适应教育专题讲座在科技馆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罗美华主讲授课《新生大学生活适应》,2023级全体新生参与。

首先,罗书记以大学之问引发同学们思考大学学习的价值和意义。指出同学们都是来自各地的佼佼者,但是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和以往有所不同,大学新生能否在进入大学较快地完成大学的过渡和适应,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对未来的大学学习,甚至今后的事业发展都至关重要。过程中罗书记结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带领新生认真思考个人目标设定,学习方法的调整,生活习惯的适应及人际交往能力提高和心理变化等各种问题,引导新生更快更好地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去。

接着,罗书记以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就业形式多层次、多元化的宏观视角、微观触角详细地为同学们阐述了应当如何开启专业学习之路,她表示,当前,我国正从网络大国向网络强国迈进,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渴求人才,传承“红客文化”,弘扬“红客精神”,是每一位网安人的重要使命,并启发同学们在学院开启全新的人生阶段,接受新的人生历练。

罗书记强调,当代大学生要思考成人与成才的关系,成才需要专业精神,更需要独立人格。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擦亮“学在网安”的名片,拒绝“躺平”“内卷”文化,积极投身社会服务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展现青春的朝气锐气,成为强国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

罗书记字字珠玑的话语引导了仍在迷茫中的新生们。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必将满怀信心度过适应期,树立理想,矢志奋斗,开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