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追“锋”路上有“真章”

作者:刘剑飞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35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培养圣光机学子“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志愿品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指示,为新时代志愿洪流注入青年的磅礴伟力。3月5日,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携手共迎亚运,青春志愿未来”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和青协共同承办,于西子湖畔隆重举行。

        志愿者们踏着朝阳迎着春风开启了一天的志愿服务行程,活动的第一站我院志愿者应邀参加上城区“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暨湖滨“晴雨合伙人”品牌发布仪式,大家在喜迎亚运的浓厚氛围中,响应青年大学生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更加坚定了同学们青春志愿未来的决心和恒心。

        活动第二站,志愿者们沿着美丽的西子湖畔而行,开展亚运小知识宣传、“无烟西湖”、湖上红驿便民服务等学雷锋专项活动。志愿者手持长柄夹,提着可降解环保垃圾袋,驻足路旁,捡起游客遗落的垃圾,并劝诫吸烟者熄烟,赓续为建设无烟西湖,洁净西湖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夕阳的余晖下,本次志愿活动圆满完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学院各级同学将雷锋精神汇入实践,在即将迎来亚运盛会的西子湖畔,争做为人民服务的一滴水,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初春的杭州增添了一抹温暖的红色。

        在此次活动中,我院学子将雷锋精神的学习与实践融汇贯通于生活的方方面面,为今后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加入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伟大事业奠定了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为学院志愿服务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