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2023年暑期圣光机学院本科生赴俄罗斯圣光机大学访学报名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473


各位同学:

为了丰富大家的境外学习经历,进一步促进学院和俄罗斯圣光机大学的互动交流,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学院国际化高素质人才培养质量,现就有关到俄罗斯圣光机大学交流访学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访学时间

暂定为2023年7月16日之后,时间一个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访学内容

该项目一共分为机器人建模、轨迹规划、运动控制、机器人中的人工智能和优化、机器人应用的计算机视觉五个教学模块。此外,学校还将为学生提供一个关于课程展示准备的公开讲座的单元。

课程内容一:机器人建模

该模块授课8学时,每学时45分钟,包含以下内容:

1. 机器人系统的建模与仿真。

2. 键合图多物理建模。

3. 螺旋理论与多体运动中的李群。

4. 螺旋理论与李群:结构与一般运动。

5. 螺旋理论与李群:运动学。

6. 螺旋理论与李群:动力学与控制。

7. 在20-sim中进行仿真。

8. 在MATLAB 中进行仿真。

该模块由ITMO大学副教授Ivan I. Borisov博士授课,另外学生与外教互动的34学时的自主学习时间。

课程内容二:轨迹规划

该模块授课8学时,每学时45分钟,包含以下内容:

1. 非工业机器人的类型。

2. 工业机器人的类型。

3. 常见的机器人应用和特点。

4. 移动机器人的建模与控制。

5. 在Simulink中仿真移动机器人。

6. 工业机器人的建模与控制。

7. 在Simulink中仿真工业机器人。

8. 机器人的路径和轨迹规划。

该模块的授课老师老师是ITMO大学副教授Vladislav S. Gromov博士,另外学生与外教互动的34学时的自主学习时间。

课程内容三:运动控制

该模块授课8学时,每学时45分钟,包含以下内容:

1. 欧拉-拉格朗日系统的PID控制。

2. 欧拉-拉格朗日系统的鲁棒控制。

3. 机械臂的控制。

4. 外源输入拒绝。

5. 水面船舶控制定位。

6. 海面舰船跟踪与干扰抑制控制。

7. 永磁同步电动机的控制。

8. Quadrotor控制。

本单元的老师是Oleg I. Borisov博士,ITMO大学副教授,另外学生与外教互动的34学时的自主学习时间。

课程内容四: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优化

该模块授课10学时,每学时45分钟,包含以下内容:

1. 机器人优化:数据驱动建模与灰盒和黑盒方法。

2. 概率机器人:SLAM的贝叶斯方法。

3. 强化学习介绍。

4. 强化学习实践。

该模块由Sergei A. Kolyubin教授, Alexey A. Vedyakov副教授完成授课,另外学生与外教互动的48学时的自主学习时间。

课程内容五:计算机视觉在机器人中的应用

该模块授课6学时,每学时45分钟,包含以下内容:

1. 介绍数字图像。一般属性,颜色模型,基本操作,

2. 几何变换、校正、拼接、滤波。特性检测器和描述符。

该模块由Sergei V. Shavetov副教授授课,另外学生与外教互动的26个学时的自主学习时间。

三、项目收获

学生可获得ITMO University 颁发的学时证明。项目结束后,可申请学校1个创新学分的认定。

四、交流语言英语

五、项目费用预估如下

(具体费用以实际情况为准)

1.国外基本交通费、基本生活费合计人民币约2500元(25000卢布/月)。

2.签证费、出国体检费、境外保险费用合计人民币约1300元。

3.国际机票人民币10000-13000元。

4.国外住宿费合计人民币约500元(三人间住宿费5000卢布/月/人)。

六、项目资助

在外访学期间表现良好,项目结束回国后,可申请12000元(学院和学校资助)项目基本费用的资助。已享受过学校出国资助的同学,需先退回原资助再申请。

七、报名对象

学院2020级全体本科生自愿报名)

八、报名方式:

请填报以下材料:《bob电竞ios 圣光机联合学院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报名表》(附件1);《bob电竞ios 圣光机联合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家长同意书》(附件2);《bob电竞ios 圣光机联合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安全承诺书》(附件3),填写电子报名表https://www.wjx.cn/vm/Q5u8BXy.aspx,并将纸质版材料交给辅导员。

注意:报名连接中需提交护照首页扫描件,请提交清晰完整版,示例如图:

 

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年515日上午10。在自愿报名的基础上学院将进行资格审核。本次访学活动跟俄方授予学位没有关联,另外基于目前俄乌关系,请各位同学谨慎前往。未尽事宜,学院后续会做出详细安排。

特此通知。

 杭电圣光机联合学院

                           二〇二三年五月九日



附件1:《bob电竞ios 圣光机联合学院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报名表》.docx

附件2:《bob电竞ios 圣光机联合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家长同意书》.docx

附件3:《bob电竞ios 圣光机联合学院学生赴国(境)外安全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