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光机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党课

作者:寿欣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3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的精神,提高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水平,发挥师德师风在教师从教行为中的先导和引领作用,圣光机学院于5月24日上午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党委书记兼副院长胡海滨主持,学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坚讲授,全体教师参加。

王坚以《育师德、正师风、树师表》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师德师风的内涵、当前教师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路径、师德优秀典型事迹”五个方面展开。首先,王坚解读了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接着从个人道德修养是师德的基础和职业道德是师德的核心两方面阐述了师德师风的内涵和重要性。随后,结合师德师风典型通过警示案例深入分析了当前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王坚就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给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增强广大教师依法从教意识,严格规范从教行为。只有树立正确的师德观念,才能做到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影响和引领学生的道德行为。二是要建立健全治理长效机制,用制度的力量确保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机制化,严格落实师德师风考核制度。三是要构建亲清师生关系和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争做“四有”“六模范”好老师。最后,结合师德师风先进事迹,王坚勉励大家筑牢立德树人根基,严于律己,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本次师德师风专题党课,使全体教师加深了对“严谨笃学、立德树人,行为世范、学为人师”的理解与认识,激励了全体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增强了全体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