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德”促发展--圣光机学院主题教育辅导员交流会

作者:张爽发布时间:2023-06-06浏览次数:85

 为进一步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推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圣光机学院62日上午在11教206党员之家举办2023年第1期“凝心铸德主题教育辅导员交流会。圣光机学院党委书记胡海滨、卓越学院辅导员孙俊,和圣光机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胡海滨书记凝心铸德”为主题,围绕思政工作“新时代”、辅导员工作“新格局”、思政工作“新方法”三个板块,对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升理论素养,二是提升实践能力,三提升研究能力,四是提升专业能力。随后卓越学院优秀辅导员代表孙俊以《党建引领、凝聚合力,推动高质量数字化人才培养》为主题,介绍了辅导员培养与发展、管理与考核指导考研与就业等多方面干货经验提到,通过对辅导员工作的反思总结和宏观规划,卓越学院逐渐形成了包括红立方”网格化管理、三个“100%在状态”就业指导、“红色朗读者”党章学习会等多维一体的学生培育体系实现了辅导员思想政治和价值引领的角色回归

   交流会最后胡书记“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的职业发展和成长路径”分享了自身从业以来的心得体会胡书记期待圣光机学院辅导员队伍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有针对性的邀请校内外优秀辅导员、辅导员年度人物等来分享心得经验形成“凝心铸德”主题教育辅导员交流会系列沙龙活动,助力辅导员队伍常吸“理论之氧”,常补 “精神之钙”,常固“能力之本”,不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不断提升工作本领,以坚定的政治站位、鲜明的政治立场、强烈的政治担当、真挚的政治情感,全面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高度、理论深度、话语力度和情感温度。学院也将进一步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辅导员队伍建设为抓手,以学促干,切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