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电圣光机联合学院赴河南省有关高校就俄乌白合作办学情况开展调查研究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22浏览次数:66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提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增强问题意识,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对此,杭电圣光机联合学院副院长王坚、辅导员刘璐一行,响应党中央“大兴调研之风”号召,结合学院中俄合作办学实际,于202366日至8日前往河南省安阳工学院、新乡学院、河南科技学院、河南师范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中原工学院6所高校,对俄乌白合作办学项目及机构开展调研,就办学情况、培养模式、培养成效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了解和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对河南省相关高校的俄乌白办学项目及机构的办学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双方就可能存在的风险问题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流、并探讨了行之有效的改进举措。俄乌白合作办学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内容,本次对河南省俄乌白国际合作办学高校的调研活动,既有助于加强相关潜在风险的查漏补缺、加强办学的规范化,同时有助于促进俄乌白中外合作办学事业迈向新台阶,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向更高层次、更高阶段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