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光机学院教工党支部走进小营巷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寿欣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2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激发党员爱党爱国热情,20231024日,圣光机学院教工党支部走进小营巷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隐于闹市的小营巷,仅两三百米长,却凝聚着独特的红色基因,被誉为江南红巷,教工党员们漫步其中,细细领悟红巷精神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纪念馆以中共杭州小组的成立、发展和壮大为主题,全面展示了浙江省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杭州小组的发展历史。通过深入了解中共杭州小组四位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家感受到了党员的革命与奋斗精神,革命先辈的初初心与坚定,对中共杭州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艰苦历程和光辉岁月有了更深的理解。

随后,大家参观了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195815日,毛泽东主席在赴杭州机场途中临时决定来到小营巷视察卫生,此次视察极大地鼓舞了杭州人民“消灭四害、卫生防病”的积极性,推动和促进了全市爱国卫生运动,也在全国引起热烈的反响。20031219日,时任浙江省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走进小营巷,视察清洁杭州工作,并提出了办实一件事,赢得万人心的要求。

最后,大家参观了小营巷党群服务中心,全面了解小营巷党建文化建设理念、党建场馆规划设计、红巷生活展示宣传及红巷漂流书屋的设计与管理,为建立我院的公寓一站式社区拓展了思路。

通过本次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员们深受教育和激励,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昂扬斗志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踔厉奋发,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