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圣光机学院举办“面向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圣光机课程助教心得分享与交流”教学实践共同体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2

20231115日,bob电竞ios 圣光机联合学院召开了以面向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圣光机课程助教心得分享与交流为主题的教学实践共同体活动,特别邀请了计算机学院的匡振中老师为主讲老师,从助教背景、助教工作、现状问题、方法探索、讨论与交流等几个方面,针对疫情放开后今年首次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所面临的挑战,围绕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进行交流分享,并做了详细全面的介绍。


匡振中老师是圣光机学院多门外方课程的助教老师,有着非常丰富的助学经验。会议上,匡老师特别在“现状问题”分析这块,分别从学生、外教、教学设施等角度阐述和剖析了现有线上线下混合授课模式所面临的挑战,以及结合其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为大家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方法探索。匡老师指出助教老师在中外合作办学课程教学中的重要作用,要同时兼顾与平衡好对学生的学习指导、对外教的沟通协调和对学院的沟通协同这三项助教的主要工作。他建议学生多阅读相关的学习资料以拓宽知识面、为学生提供课外答疑指导、日常监督和鼓励学生、带领学生做实践应用,多渠道、多方位的辅助外教进行教学,以最大限度帮助学生学好该门课程。会议中,参会的青年教师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讨论,学习教学经验。


樊谨副院长做了会议总结发言,感谢匡振中老师慷慨热情的经验分享,同时也感谢匡老师为圣光机学院外教课程教学长久以来的辛勤付出。此外,也诚挚欢迎更多的优秀青年教师加入到外方课程助教的大家庭中,助力学院教学育人工作的稳健发展,迈上更加夯实的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