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光机学院开展支部书记学习会 创建学院特色党建品牌

作者:张爽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202311月,圣光机学院党委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党支部书记学习会。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将党建工作融入事业发展,推动学院从严治党理念、制度、方法系统提升,为建设中俄合作办学典范,提供思想保证、政治保证、组织保证。

支部书记学习会以项目研讨的形式开展。摸实情,总结党支部组织工作运行情况。找症结,梳理党建工作问题清单破难题,探索提出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促发展,以高远使命引领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全面提升。


本次学习会支部书记聚焦党支部“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主题党日活动质量不理想、理论学习不深入等问题,通过聚焦讨论、调研访谈、方案实施、行动调整、汇报总结等一系列活动,形成了以“主线-分线-支线”分级推进,由主线学院党委主推学院党建工作月历、分线各支部书记牵头组织党支部上钉钉、支线落实形成工作总结清单的“党建红丝线”闭环工作体系。

  圣光机学院党委以支部书记学习会为载体,聚焦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推动党建工作融入学院事业发展,不断提高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炼学院特色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