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圣光机学院举办“中俄合作办学《计量学》课程助教工作经验分享”教学实践共同体活动

作者:张艳琼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0

20231122日下午,bob电竞ios 圣光机联合学院召开了以中俄合作办学《计量学》课程助教工作经验分享为主题的教学实践共同体活动,特别邀请了自动化学院的杨志远老师为主讲老师,从教学前的准备、教学过程中、教学后的跟踪服务等几个方面,针对如何提升中外合作办学的教学质量以及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进行了分享交流。

会议上,关于教学前的准备工作,杨老师分别从排课时间地点、先导课程开设、上课提醒等方面,结合现有线上线下混合授课模式所遇到的问题为学院提供了很多有价值的方法探索和建议。针对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杨老师分别介绍了他关于智慧教室的使用、学生签到、线上授课经验、作业上交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同时,杨老师还重点强调了教学后的跟踪服务的重要性,他建议助教也可以带学生参与科研项目、学科竞赛、毕业设计等活动,为学生的课后拓展和延伸提供平台和帮助。会议中,参会的青年教师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讨论。此外,会议也吸引了部分学生参会,他们从学生角度也分享了外教课程学习中的一些困惑与体会。

樊谨副院长做了会议总结发言,感谢杨志远老师细致周到的经验分享,同时也非常感谢杨老师多年以来对圣光机学院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此外,樊院长也对参会的学生代表提出殷切的期盼,期望他们今后的学习中能继续保持这份高昂的学习斗志和学习兴趣,学业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