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学

关于做好2024届毕业研究生电子图像采集工作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各位毕业班学生: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新华社办公厅(教学厅[2002]5号)文件精神,所有高校毕业生的电子图像信息与学历证书信息一起上网供社会查询,毕业生电子图像由新华社浙江分社统一来校采集,并提供82寸彩色照片用于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制作。根据新华社浙江分社的安排,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拍摄流程

1、学信网为保障学生信息安全,保护学生隐私,优化图像采集工作流程,要求2024

毕业生开始使用采集码的方式进行毕业生图像采集,学生在采集前需登录学信网查看、

保存采集码(学信档案、学信网微信公众号、学信网手机App均可),拍照时出示,采

集码长期有效。(详见附件1

2、 拍摄成本费20元/人,缴费时间:即刻起至拍摄当天下午16:00,请务必按时缴

费(无法参加拍摄者请勿缴费,后续费用无法退回),未缴费者将无法参与拍摄。

缴费步骤如下:

3、手机端登录https://bwyjs.hdu.edu.cn/phone/,账户名为本人学号,密码为证件号码

后六位;

4、登录成功后,选择名为“bob电竞ios 2024届毕业研究生图像采集缴费”,点

击报名,核对个人报名信息是否为本人,按照系统提示用支付宝缴费,费用标准20元;

5、    缴费成功后,会生成一个二维码,请截图保存,用于拍摄现场验证。

6、    缴费出现问题或缴费成功无法生成二维码的,请联系:谢老师13655822513。学生

信息有误的,请联系:阮老师,86919141

7、    请研究生务必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毕业图像采集,尽量不要散拍,以免错过新华社

允许个人散拍的截止时间。

二、拍摄安排:

拍摄时间:20231129日(星期三)上午900——下午1700

拍摄地点: 科技馆二楼扇形会议厅

分组

详细时间段

学院

人数

上午一组

 

9:00-12:00

 

电子信息学院

406

上午二组

 

9:00-12:00

 

计算机学院

376

上午三组

 

9:00-12:00

 

通信工程学院、理学院

332

下午一组

13:00-15:00

机械工程学院、网安

213

15:00-17:00

管理学院(含MBA

250

下午二组

13:00-16:00

自动化学院

378

16:00-17:00

圣光机学院

77

下午三组

13:00-14:30

经济学院、会计学院

187

14:30-17:00

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材环学院、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法学院

259

拍照步骤:

1、找到自己的组别,有秩序无喧哗排队,将学信网上的采集码图片展示在手机上,屏幕亮度调高;

2、学生按顺序凭缴费凭证在工作人员处验证缴费信息,验证时请报自己的姓名、学号,验证成功后在全国高校毕业生信息采集学生名单上签学号与姓名,字体必须工整;

3、签好名,不准错位排队,严格按照签字序号拍照;

4、物品随身携带,拍完照片请马上离开现场,禁止在拍照现场逗留、大声喧哗;

5若不参加电子图像采集者,将无法进行网上电子注册学历信息,后果自负。

四、温馨提醒:

1、已完成图像信息采集的研究生,在202212月中下旬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http://www.chsi.com.cn),进入图像校对,核对个人图像信息。如遇到图像信息有误、非本人照片等问题的,请务必及时通过所在学院报送至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将统一联系新华社进行修正。

2、新华社为确有合理事由无法参加集中拍摄的2023届毕业研究生提供个人散拍服务。个人散拍详见新华社网站相关通知,如需填写信息采集表中学校基本内容为:bob电竞ios 代码——10336

3、重点提醒:个人散拍的毕业照片,纸质照片请同学务必留下本人联系方式并自行收取。纸质照片和电子照片尽早交给所在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以便及时核准关联学历注册信息。

4、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高校影像进一步了解其他信息。

五、拍照注意事项:

请学生拍摄前按照新华社影像采集要求整理个人形象,避免拍摄失误。

采集照片要求:

  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

  眼镜:常戴眼镜者应佩戴眼镜,但不得戴有色(含隐形、美瞳)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晴,眼镜不能有反光。

  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

  头发不要有碎发,不能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宜化妆。脸部注意不要过油,不要高光高亮,嘴唇自然闭合。

  衣着:穿衬衫(最好白色有领衬衫),如果没有,穿浅色有领衣服(颜色单一不要花哨),应与背景**分明显。不要穿蓝色、紫色、黄色、绿色、粉色的衣服,避免复杂图案、条纹。

 附件1:采集码保存的流程.docx